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重症腦炎家長心慌 國民黨籲增加兒童專責病床與照護人力

  • 時間:2022-05-25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兒童重症腦炎家長心慌 國民黨籲增加兒童專責病床與照護人力
兒童重症併發腦炎死亡案例多,國民黨提3點建議。(國民黨提供)

本土疫情導致兒童併發腦炎死亡案例增加,讓家長人心惶惶。國民黨今天(25日)呼籲,適度簡化兒童送醫過程、增加兒童專責病床,以及提高第一線醫護對染疫兒童中、重症的病癥敏感度。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兒童重症數量增加,其中有些因併發腦炎死亡,讓家長非常擔憂。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江怡臻、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藥師沈采穎,和組發會社會部主任水雲翔2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成立專責窗口協助家長。

王育敏表示,國內累計已經有14例孩童重症,10歲以下死亡有6例,其中5人與腦炎有關。王育敏表示,與鄰近國家相比,日本染疫兒童死亡率是百萬分之5.5;南韓未滿10歲兒童染疫死亡率約百萬分之8.6;新加坡零死亡,而台灣目前兒童染疫約12萬人,就有6位死亡案例,死亡率約10萬分之5,明顯偏高。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提出3點建議,改善兒童重症情況,包括簡化染疫兒童送醫過程、增加兒童專責病床與照護人力,和提高第一線醫護對兒童中、重症病癥敏感度。她說:『(原音)包括兒童就醫的綠色通道一定要開,另外就是兒童重症病房不夠,這也要增加。但是國民黨講的是沒有用,國民黨呼籲完之後,指揮中心還告訴大家兒童重症病床都還有床,不需要增加。但是蔡英文在520一句話之後,她說我們需要增加100床,這就是指揮中心沒有聽在野黨,只聽總統的,但是我們總統也是慢半拍。』

王育敏也表示,指揮中心上週已召開會議討論兒童重症臨床處置指引,但公文至今都還沒發到醫院,搶救染疫兒童分秒必爭,公文卻還躺在指揮中心;她要求指揮中心盡快發文,保護兒童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