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挖角國民黨戰將 藍委:只是徒勞無功

  • 時間:2022-04-09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眾黨挖角國民黨戰將 藍委:只是徒勞無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被黨中央排除提名後,仍宣布要搶攻桃園,不但引發茶壺風暴,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趁機邀請羅智強入黨。(圖:中央社)

年底地方選舉在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被黨中央排除提名後,仍宣布要搶攻桃園,不但引發茶壺風暴,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趁機邀請羅智強入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對此表示,民眾黨積極攏絡藍營人才,最後可能只是徒勞無功;立委蔣萬安也認為,羅智強對國民黨的使命遠超乎蔡壁如的想像。

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誓要收復桃園執政權,但在黨中央以「民調很弱」為由,排除提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後,羅智強仍宣布參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認為羅智強是「一級戰將」,公開表示歡迎羅智強加入民眾黨。對於蔡壁如的邀請,羅智強則簡單以「心領」、「謝謝」回應,並強調自己沒有加入民眾黨的規劃。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被問到民眾黨頻頻挖角國民黨人才時,直言民眾黨現在是求才若渴,過去他們也拉攏不少綠營政治人物。不過,他對黨內同志有信心,相信民眾黨的攏絡,最後也可能是徒勞無功。李德維說:『(原音)民眾黨現在是求才若渴沒有話說,但是不諱言,我相信國民黨同志還是對國民黨有信心的。雖然這部分裡面,最後民眾黨可能也只是徒勞無功,如此而已。』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對羅智強的實力表達認同,並強調羅智強對國民黨的感情跟使命,遠遠超乎蔡壁如委員的想像。蔣萬安認為,支持者在縣市首長提名過程中,希望看到的是加乘效果,而不是持續讓外界見縫插針、甚至造成親痛仇快的情況,期盼黨中央與地方各界,能夠盡快整合出適合出戰桃園的人選。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