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攸關參院掌控權 川普挺名人醫生奧茲參選賓州

  • 時間:2022-04-10 07: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攸關參院掌控權 川普挺名人醫生奧茲參選賓州
擬參選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的外科醫生奧茲(Mehmet Oz),其主持「奧茲醫生秀」(The Dr. Oz Show),在全美具有高知名度。(doctoroz.com)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表示,他支持名人外科醫生奧茲(Mehmet Oz)參選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

心臟科醫生奧茲是電視名人,主持「奧茲醫生秀」(The Dr. Oz Show),在全美具有高知名度。

川普9日發表聲明指出,「奧茲醫師很聰明,很堅強,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他擁有我百分之百的支持」。

美國將於今年11月8日舉行國會期中選舉。這場選舉將決定參議院將由共和黨或民主黨控制,也攸關民主黨籍總統拜登未來施政的命運。

在2020年的大選,拜登在賓州險勝,但共和黨則在國會議員選舉中獲勝。許多觀察家認為,在共和黨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宣布退休,不再競選連任後,賓州的選情呈現五五波。

2021年2月川普被控煽動叛亂罪,第二度面臨參議院彈劾。最終參議院以57票對43票的結果,未能達到三分之二的門檻,川普獲得無罪判定。有7位共和黨參議員投下有罪票,其中包括杜美。

奧茲將爭取共和黨提名,另一位競爭者是避險基金的前執行長麥可米克(David McCormick)。兩人將在5月17日的共和黨初選對決。根據最近的民意調查,奧茲和麥可米克的支持度不相上下。

至於民主黨方面,進步派的賓州副州長費特曼(John Fetterman),將與溫和派的聯邦眾議員蘭姆(Conor Lamb)爭取民主黨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