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身障運閉幕 選手滿意中市府服務全方位

  • 時間:2022-04-12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身障運閉幕 選手滿意中市府服務全方位
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12日舉行閉幕典禮,參賽選手對於主辦城市台中市政府提供場館規劃、動線設計與各項服務都感到相當滿意。(大漢行銷提供)

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的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12日在洲際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行閉幕典禮。本屆身障運,大會提供各縣市運動員貼心參賽服務,包括高規格防疫、手語服務,更提供各縣市無障礙計程車接駁服務,讓選手享有尊榮禮遇,參賽選手紛紛豎起大姆指按讚。

本屆身障運,大會在各賽事場館設有專業醫療人員和運動防護員,由台灣體育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27名同學組成,提供選手進行緊急的運動傷害處理,以及運動傷害預防,專為聽障選手設計的傷處患部的字卡,有效幫助選手溝通,精準傳達正確資訊,進而協助解決問題。

2013年聽障奧運羽球金牌好手范榮玉就大讚服務非常周到,「運動防護員很專業,為聽障準備的患部小卡很貼心,並且現場有手語翻譯服務,完整照顧聽障運動員的需求,賽事辦得非常好,工作人員效率高。」本屆泳池豪取6金的台中泳將陳郁琪也表示,游泳池的水溫、場地規劃一流,讓她很享受比賽氛圍。

在台中工業高級中等學校進行的羽球賽事,無論是場地規格、燈光照度和動線規劃,也獲得好評,本屆WH2級男單金牌、地主選手詹棍益認為,進場入線分為站立組和輪椅組兩個出入口,不會所有的選手都擠在一塊,動線設計對身障朋友很友善。

此外,田徑、桌球、籃球、羽球、輪椅網球等賽場設置輔具維修站,提供即時維修及調整服務,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能夠無後顧之憂大展身手,都讓各縣市參賽選手感受到台中市政府對身障運動員的重視及用心。

本屆賽會也首度於身障運賽會期間推出賽事轉播服務,並且增設電子螢幕計分板,對於身障運動能見度有顯著提升,代表屏東出戰的聽奧國手陳忠羿大力稱讚,認為賽事媲美國際級等級,轉播讓外界更了解身障運動員,曝光率的增加也有助於推廣,呈現更多更精采的比賽,希望身障朋友可以站出來,享受運動的樂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