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促港府釋放區家麟  中國反指干預內政

  • 時間:2022-04-13 0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務院促港府釋放區家麟  中國反指干預內政
香港資深媒體人區家麟(Allan Au) (圖:取自維基百科)

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資深媒體人區家麟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要求港府釋放區家麟,指新聞工作不是罪。中國官方則反指普萊斯「干預中國內政」。

區家麟11日被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約17小時後,同日深夜獲准保釋。

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表示,香港作為一個自由及國際金融中心,有賴資訊自由及意見自由,香港政府應釋放區家麟及其他行使基本自由而遭監禁的人,並指「新聞工作不是罪行」(Journalism is not a crime)。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此聲稱,普萊斯的言論是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敦促外部勢力立即停止無理無聊的政治表演,並指任何人以「新聞自由」之名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破壞法治和社會秩序的勾當,必遭到法律制裁。

區家麟11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指涉嫌觸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相信事件與他在「立場新聞」發表的評論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