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持續暴增 蔡英文:請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防疫守台灣

  • 時間:2022-04-13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本土疫情持續暴增 蔡英文:請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防疫守台灣
蔡英文總統強調,面對下一波的疫情,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民進黨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正居家隔離中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透過視訊方式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無論疫苗藥品的到位、快篩試劑的加速量產,或是各類型防疫指引的修正調整,政府團隊都正在緊鑼密鼓進行。蔡英文強調,面對下一波的疫情,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本土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民進黨13日舉行中常會,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而正在居家隔離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也透過視訊方式針對最新疫情及防疫政策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近幾日她依照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健康情況良好,歷來幾次篩檢都是陰性,居家隔離的這幾天,國政、黨務也都正常進行,還透過視訊接見來台訪問的瑞典訪賓,請大家放心。

蔡英文指出,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這波疫情的傳播速度相當快,許多國家都受到相當的衝擊,也接連調整防疫政策,台灣因為防疫團隊的努力,以及全體國人共同合作,積極配合疫苗接種等各項防疫措施,讓疫情無論是重症住院、死亡的比例都相對低,整體疫情穩定,風險也得到控管。

不過,蔡英文也提及,隨著COVID-19病毒的變異以及流感化趨勢,為了兼顧國人健康和整體經濟的穩健發展,政府正在參酌專家意見以及主要國家經驗,以「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研議新階段的防疫策略和生活指引,而隨而來的相關防疫措施的逐步調整,希望國人持續配合。蔡英文說:『(原音)新階段防疫工作的準備,無論是疫苗藥品的到位、快篩試劑的加速量產,或是各類型防疫指引的修正調整,政府團隊正緊鑼密鼓的進行。讓我們一起如同過去兩年,再次克服疫情挑戰,守住我們的健康,也守住我們的國家發展。』

同時,民進黨也在中常會上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以「新冠病毒防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也裁示指出,政府依據過去2年的防疫經驗,建立「新台灣模式」,未來也會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來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為了降低死亡和重症的發生,蔡英文再度呼籲民眾及長輩要打滿三劑疫苗,尤其比較年長的國民,疫苗必須要達到一定的覆蓋率,這也是政府這個階段非常重要的挑戰。蔡英文強調,面對下一階段的疫情,她要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