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申7月有望邊境解封 陳時中:染疫率一致國家可免隔離

  • 時間:2022-04-18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重申7月有望邊境解封 陳時中:染疫率一致國家可免隔離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18日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會前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前右)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之前曾表示今年7月可望出國返台免隔離,陳時中今天(1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7月仍有望解封,但目前時機未到。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指出,連日來國內單日確診數破千例,7月底是否仍有望解封。陳時中表示,若國內外疫情水平一致,即可自由流通,目前時機未到,但未來可檢視7天或14天內染疫率與台灣差不多的國家,基本上就可流通。

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疫情遠低於世界各國,台灣染疫情況為每百萬人約140人,日本則是每百萬人約5千人,韓國染疫率則高達32%。他表示,世界疫情在往下降,台灣疫情則往上升,到7月時,可望有疫情水平一致的國家。他也強調並非看2年多來的疫情狀況,而是視近7天或14天的疫情狀況,之後也會訂定標準。

陳時中說,屆時疫情仍嚴峻的國家,會嚴格管理;至於疫情水平低的國家,可能也不希望台灣人前往,但歡迎這些國家的民眾來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