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院撤銷大眾運輸口罩令 拜登政府將提上訴

  • 時間:2022-04-21 0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院撤銷大眾運輸口罩令 拜登政府將提上訴
美國聯邦法官18日撤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搭機戴不戴口罩將是乘客自行決定的選項。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司法部20日表示,美國政府將對一項法院裁決提出上訴,該裁決在本週稍早爭議性地撤銷了對美國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的聯邦命令。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科利(Anthony Coley)說,在美國最高衛生機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評估,仍需佩戴口罩以保護大眾健康之後,司法部已提出上訴。

一名美國聯邦法官18日駁回了COVID-19強制戴口罩的規定,稱其超出了CDC的法定權限。

華府的決策者在前一週決定將這個規定延長至5月3日。

美國佛羅里達州中區地方法官米澤勒(Kathryn Kimball Mizelle)在她的裁決中表示,儘管大眾強烈希望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但強制戴口罩「超出了CDC的法定權限」,並且「未能充分解釋其決定」。

多家主要航空公司隨後取消了對國內航班和部分國際航班的戴口罩要求,而叫車服務優步(Uber)和 Lyft,以及美國鐵路公司(Amtrak)也宣布取消戴口罩的要求。

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民眾繼續支持室內口罩的規定,但顯然有少數人反對。

「美國輿觀」(YouGov America)在4月18日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有63%的人「強烈」或「有一些」支持美國政府對大眾運輸工具戴口罩的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