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拍偽造小黃卡  內政部:刑事局偵辦中勿以身試法

  • 時間:2022-04-24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網拍偽造小黃卡  內政部:刑事局偵辦中勿以身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資料照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賣場販售打滿3劑疫苗的小黃卡及健保卡上的疫苗接種貼紙。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24日)指出,刑事局第一時間就進行追查,目前已掌握特定人士,將通知犯嫌到案說明。

兼任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陳宗彥說,刑事局將持續蒐尋國內各大拍賣平台及社群,如有發現立即進行調查。他強調,使用或販售偽變造施打疫苗證明,可能涉及偽造文書等刑事犯罪,呼籲民眾儘快完整接種疫苗,切勿以身試法。

陳宗彥表示,部分場所規範須打滿3劑疫苗才可進入,主要是為避免自身防護力不足的民眾出入高風險場所,以避免染疫或散布疫情。有關販售偽造的「打3劑小黃卡」,販售者及使用者都有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及傳染病防治法的嫌疑。目前案件已交由刑事局偵九大隊偵處中。

陳宗彥說,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罰金,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