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國產Omicron滅活疫苗 完成臨床首劑接種

  • 時間:2022-05-03 1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國產Omicron滅活疫苗 完成臨床首劑接種
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Sinopharm, 簡稱國藥集團)。 (RT/達志影像)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Omicron變異株滅活疫苗臨床研究,前天(1日)正式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第一劑接種。

綜合中新網等陸媒報導,這是全球首支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病毒株Omicron進入臨床試驗的滅活疫苗。疾苗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

報導說,Omicron去年11月在南非出現並迅速傳播全球後,中國生物和科興兩家公司隨後從香港大學引進Omicron變異毒株,啟動滅活疫苗研發,並於今年4月26日分別獲得中國國家藥監局臨床批件。

該疫苗需接種兩劑,將評估在未施打COVID-19病毒疫苗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報導說,該臨床研究數據獲批後,未曾施打COVID-19疫苗的空白人群可直接接種該疫苗。

報導引述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研發非常重要,當然原來的疫苗還是有效的,但是針對變異株的疫苗研發以後,將可能會有更好的免疫效果」。

李蘭娟說,下一步還將針對已經施打疫苗的民眾進行臨床試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