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44屆金穗獎會外賽 邀網紅、影評人擔綱評審

  • 時間:2022-04-27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44屆金穗獎會外賽    邀網紅、影評人擔綱評審
第44屆金穗獎會外賽,邀網紅、影評人擔任評審。(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44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11日舉行,除了由導演林書宇率領的正式評審團選出各項得主,由跨界名人與影評專家的會外獎也將提供獨到觀點,推薦他們心目中的最佳影片。

去年由唐綺陽、HowHow、反正我很閒、HOOK首開先例的「金穗獎社群名人推薦獎」,今年再接再厲請出擁有百萬粉絲的白癡公主、以《爸爸被革職的那天》抱回4座「走鐘獎」的白昆禾、全方位創作藝人又仁、「嚎哮排演」的靈魂人物黃建豪與蕭東意出任。五位透過網路影像而具有高人氣的創作者會選出哪些「最愛」,備受期待。

「影評人推薦獎」則網羅超粒方(超粒方)、雀雀(雀雀看電影)、波昂刺刺(Das Kino波電影)、太空小姐(太空小姐吃電影)、葉郎(葉郎:異聞筆記 / Dr. Strangenote)五位風格截然不同的影評人。除了為愛片力爭獎項,他們也將與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同台開講「金穗選片指南」,本活動將於5月4日中午起於金穗官網開放報名,5月14日於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館小白宮舉行。

金穗獎旨在鼓勵新銳,去年首度承辦的金馬執委會特別規劃「產業放映間」鼓吹業界與媒體飽覽群片尋找千里馬,今年又特地為金穗入圍者打造專屬沙龍「穗穗念」,天天邀請傑出影人來分享。影展期間也將舉辦「優良電影劇本」系列講座,讓活動更形豐富,歡迎有志從事編劇的創作者踴躍報名。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於6月3日到6月12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他實體放映還包括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影迷們也可以把握6月3日到30日透過線上影院觀賞所有入圍與得獎作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