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前進坎城!台灣電影登場坎城國際發布會

  • 時間:2024-04-02 2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前進坎城!台灣電影登場坎城國際發布會
「2024金馬前進坎城」主視覺概念曝光,由理式意象設計操刀設計。(金馬執委會提供)

走過一甲子的金馬獎,馬不停蹄繼續奔騰,2日晚間金馬執委會在官方社群上宣布,金馬獎與文化部影視局攜手,促成台灣電影與全球影壇接軌,策劃推動與全球最重要的電影市場展「坎城影展市場展」,共同合作「金馬前進坎城」計畫(𝐆𝐨𝐥𝐝𝐞𝐧 𝐇𝐨𝐫𝐬𝐞 𝐆𝐨𝐞𝐬 𝐭𝐨 𝐂𝐚𝐧𝐧𝐞𝐬),邀請多部金馬獎得主的最新力作前進坎城進行國際首度發布。

​金馬執委會也同步曝光「2024金馬前進坎城」主視覺概念,以「奔騰的( ​ )浪」做為本次金馬獎與台灣電影參與坎城年度盛會的主要意象;在「浪」的概念下,表達意義上的「前進」與「多樣性」。圖形設計上,讓飛馳中的馬,其身體鬃毛、馬尾的動感,與「浪」的視覺韻律,在概念與造型上相疊合,象徵五部前進坎城的台灣電影既是「長浪」、「新浪」,亦是未來台灣乃至國際電影的「巨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