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公布 《惡潮》摘首獎

  • 時間:2023-11-20 23: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公布 《惡潮》摘首獎
文化部常務次長徐宜君(右)頒獎給首獎得主〈惡潮〉謝家忻(左)。(金馬執委會提供)

由文化部影視局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20日公布得獎名單,首獎由謝家忻以〈惡潮〉獲得,另外並有6件特優,13件優等得獎作品。謝家忻特別感謝團隊、導演和製片一直以來給予的幫助,讓她擁有非常自由的創作空間。也謝謝編劇老師、家人和同行的支持和鼓勵。

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共計286件作品報名,35件獲得入圍,競爭非常激烈。執委會不僅在金穗影展期間為有志從事編劇者舉辦系列講座,邀請知名監製、製片、導演、演員,從他們不同的專業角度分享如何看劇本,讓團隊每個環節都能順利掌握打造成功作品的祕訣;更特別為入圍者量身打造「媒合培訓工作坊」,集合專題課程和提案演練,強化編劇提案技巧與內容,精準有效率地與製作與投資公司進行媒合會議。而結合金馬創投會議資源的「劇本媒合會」,更有多達459場媒合會議,讓入圍劇作不僅有更高的機會被開發,也促進編劇與業界的交流,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更多新血活力。更多優良電影劇本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ghsa.org.tw/esa)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