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屬維京群島總理 涉嫌密謀販毒在美被捕

  • 時間:2022-04-29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屬維京群島總理 涉嫌密謀販毒在美被捕
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總理法荷(Andrew Fahie)。(網路圖片)

美國緝毒署(DEA)表示,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總理法荷(Andrew Fahie),以及首席港口官員梅納德(Oleanvine Maynard)28日在邁阿密地區的機場被捕,罪名是密謀販運海洛因。

根據當地報紙「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報導,在邁阿密奧帕洛克行政機場(Miami-Opa-locka Executive Airport)的美國緝毒署特勤,逮捕了法荷和英屬維京群島港務局(BVI Port Authority)常務董事梅納德,他們被控同意收受偽裝成墨西哥毒販的臥底特勤的賄絡。

邁阿密先驅報引述美國當局指出,法荷和梅納德原本要查看一架飛機,上面載有他們即將收到的70萬美元,以交換海洛因能透過這個加勒比領土進行運輸。

美國緝毒局長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官員的逮捕「應該送出了一項清楚的訊息」。

米爾格拉姆指出:「任何參與將危險毒品帶進美國的人,都將被追究責任,無論其職位為何。」

28日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法荷、梅納德和梅納德的兒子,都被控「密謀進口5公斤或更多海洛因」和「密謀洗錢」。

英屬維爾京群島總督蘭金(John Rankin)表示,這次逮捕是「由美國緝毒局主導的美國行動」。

蘭金說:「由於涉及到逮捕一名英國公民,美國政府已將這次逮捕通知英國政府,這是在有英國公民在國外被捕時所遵循的慣例程序一部分。」

蘭金也表示,這次的逮捕與目前英國對法荷政府的貪腐調查無關。

英屬維京群島人口約3萬5,000人,是英國的海外領土,擁有部分自治權。

蘭金說:「我意識到這對於這個地區的人們來說,將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我呼籲此刻保持冷靜」。蘭金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政府推薦下所任命的總督。

蘭金指出,副總理將同時成為代理總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