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巴遭強烈熱浪侵襲 氣溫飇至攝氏47度

  • 時間:2022-04-29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巴遭強烈熱浪侵襲 氣溫飇至攝氏47度
巴基斯坦發布熱浪警報。(圖:Pixabay)

南亞地區的強烈熱浪今天(29日)並沒有減弱的跡象,迫使巴基斯坦在出現61年來最炎熱的3月之後,發布熱浪警報;而鄰邦印度的部分學校已經關閉,街道幾乎見不到行人。

巴基斯坦負責氣候變遷的聯邦部長芮曼(Sherry Rehman)呼籲聯邦和各省政府採取預警措施,以應對這波強烈熱浪。在巴基斯坦部分地方,氣溫已經觸及攝氏47度。

芮曼發布聲明說,「南亞,尤其是印度和巴基斯坦,正面臨創新紀錄的熱浪。這波熱浪開始於4月初,並一直持續,讓人們在任何可能找到遮陰的地方喘息不已。」

芮曼表示,在創下1961年以來最熱的3月之後,天氣預報顯示,溫度可能會比平均氣溫升高6到8度。

科學家已經警告,在這個地區,有超過10億人口可能面臨與炎熱有關的影響,他們並將提前到來的夏季熱浪與氣候變遷拉上關係。

芮曼表示,這是數十年來,巴基斯坦首次直接從冬季跳到夏季,而沒有經過春季。

巴基斯坦政府也向災難處理當局表示,由於冰川迅速融化,應儘快為北部山區省份爆發山洪的風險做好應對的準備。

氣候變遷部表示,在喜馬拉雅山(Himalaya)、興都庫什山(Hindu Kush)以及喀喇崑崙山(Karkoram)等山脈的冰川已經迅速融化,在巴基斯坦北部形成數千個冰川湖,其中大約30個有爆發山洪的危險。

氣候變遷部說,大約700萬人可能受到影響。

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的資深科學家今天表示,炎熱的情況最少會持續到未來3天;不過,在雨季來臨後氣溫會降低,預料是5月時在部分地區。

印度的醫生們表示,熱浪引發的衛生問題,比預期的第四波COVID-19疫情更令人憂慮。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阿默達巴德醫學協會(Ahmedabad Medical Association)前主席迪賽(Mona Desai)表示,「我們有許多病患是中暑或其他與炎熱有關的問題。」

迪賽指出,這些病患中60%到70%是學齡兒童,他們主訴嘔吐、腹瀉、腹絞痛、虛弱和其他症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