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奈格侵襲菲律賓 造成至少45死

  • 時間:2022-10-29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颱風奈格侵襲菲律賓 造成至少45死
輕颱奈格(Nalgae)侵襲菲律賓,引發山洪暴發與土石流,造成至少45人死亡。(AFP)

輕度颱風奈格(Nalgae,北韓命名,原意為翅膀)侵襲菲律賓,引發山洪暴發與土石流,根據菲國官方今天(29日)公布大幅修改後的統計數字,有至少45人死亡。

颱風奈格在今天黎明前登陸人煙稀少的加丹杜安尼斯島(Catanduanes Island)後,以最大風速每小時95公里侵襲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

不過,在颱風奈格登陸之前,就已對菲國帶來嚴重破壞,颱風27日帶來的大雨造成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大部分農村地區淹水,隨後28日發生致命的土石流與洪災。

在此之前,官方公布的颱風致死人數為72人,不過在今天已下修至45人。

菲國官員表示,死亡人數下修是因為在民答那峨島的死者人數被重複計算,目前民答那峨島因颱風奈格致死的人數為40人,其他地方的死亡人數為5人。

最近幾年,菲律賓許多山坡地樹木遭到大規模砍伐,颱風來襲引發山洪暴發挾帶大量泥土和碎石,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

救援人員正全力營救民答那峨島的庫西翁村(Kusiong,音譯),鄰近該村一座幾乎光禿禿的山坡發生土石流,掩埋了這座村莊。庫西翁村約有80到100人居住。

民答那峨莫洛自治區(Bangsamoro Autonomous Region)民防局長辛納林博(Naguib Sinarimbo)告訴法新社說:「我們在28日已盡全力搜救,並尋獲11具屍體。」

辛納林博接著說:「我們今天恢復搜救任務,但這次是最後一次行動,因為這個村莊已經被岩石和泥土掩埋超過1天。」不過,他拒絕透露可能會有多少人罹難。

颱風奈格也造成菲律賓其他地方淹水。

此外,菲律賓民防辦公室負責人亞歷杭德羅(Rafaelito Alejandro)表示,目前全國有5,000名搜救人員隨時待命,準備前往各地進行救援。

亞歷杭德羅敦促居住在颱風奈格行徑路線的民眾,在颱風於30日清晨進入南海之前,儘量待在家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