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榮宏、文香、紀露霞等5/28開唱 重現台語老歌精彩年代

  • 時間:2022-05-03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洪榮宏、文香、紀露霞等5/28開唱   重現台語老歌精彩年代
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左起)、李炳輝、洪榮宏、劉福助、文香3日出席「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宣傳造勢活動。(江昭倫 攝)

1960到1980年代,是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當時伴也隨著許多經典台語老歌的流行,今年5月28日在台北中山堂就有一場「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邀請紀露霞、洪榮宏、李炳輝、劉福助等具代表性歌手,演唱當時走紅的歌曲,重溫昔日精彩年代。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由資深音樂人梁序倫擔任製作人,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接下音樂總監重任,許志豪擔綱主持人,力邀「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金曲歌后」官靈芝、「寶島歌王」洪榮宏、國寶歌王文夏的遺孀文香、盲人歌手李炳輝等1960至80年代台語樂壇代表性歌手,一同演唱當年紅翻天的台語成名曲。

文香説,現在市道不好,加上疫情,想要聽到一場台語老歌演唱會真的不容易,希望在五月母親節,大家能帶著家中的長輩一起重溫舊夢。李炳輝則開心能有機會和好久不見得樂壇好友相聚,一起同樂。

劉福助則希望不只年長輩,年輕人也能一起來聽,才會懂得欣賞台語歌的味道。劉福助:『(台語原音)不但是帶長輩,還要帶年輕、幼齒來聽,台語歌才有傳承,才有欣賞的傳承,是非常重要。』

洪榮宏則要歌迷把握機會,因為錯過了,有些人下一次可能就看不到了。洪榮宏:『(台語原音)我是覺得我們這些好朋友,最近看新聞也很常看到,一個一個不見了,所以也要把握這個機會。』

音樂總監吳永吉透露,整場演出希望帶動台上、台下一起同樂大合唱,在主視覺或造型上,也會給大家感受昔日秀場熱鬧氛圍;至於歌曲的安排,吳永吉賣了關子。吳永吉:『(原音)我希望把他們的⋯這些老歌的元素保留住,把味道保留住,希望加入一些新的元素,讓更多年輕人也可以一起來分享這個音樂盛典。』

製作人梁序倫表示,這些代表性的歌手與歌曲,全都是父母輩們年輕歲月中美好的記憶,這些歌手如今也都是大家的瑰寶,希望藉由這次演唱會在5月底舉辦,送給大家一個母親節孝親禮物。

考量有些長輩年紀過大不便出門,以及疫情變化,除了5月28日台北中山堂中正廳實體演出,主辦單位也開放線上觀看售票,讓更多人線上、線下一起品味當年金曲台語歌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