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聽奧台灣代表團14人染疫 返台時程受影響

  • 時間:2022-05-11 11: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聽奧台灣代表團14人染疫 返台時程受影響
聽奧台灣代表團14人染疫 返台時程受影響。圖為我國巴西聽奧代表團,前進2022年南卡西亞斯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圖:體育署)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今天(11日)表示,在巴西南卡西亞斯參加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聽奧)的台灣代表團已有14名隊職員確診,代表團將協助並陪團員在當地治療,原定17日返台時程勢必受到影響。

巴西聽奧台灣代表團共派隊職員共79人,包括39名運動員,參加田徑、羽球、桌球、跆拳道、空手道、籃球、網球及射擊競賽。

巴西聽奧台灣代表團原本13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另有2人快篩陽性,但呂忠仁上午在體育署受訪表示,經團本部回報,已14人確診,還有5人快篩陽性。

聽奧台灣主代表團預定17日返台,但呂忠仁說,勢必影響返台期程。目前確診者都以輕症和無症狀為主,讓相關確診者在當地恢復健康為最重要考量,接下來代表團將在巴西協助陪伴與關懷。

呂忠仁表示,隊職員確診後,安排一人一室隔離,並由隊醫與護理師視訊問診,給予確診者藥品備用,也第一時間通知所有代表團員,務必做好自我防疫措施及自我健康檢測。

目前染疫代表隊以籃球為最大宗,總計9人確診,呂忠仁說,籃球隊返台前核酸檢測(PCR)確診,其他多半是快篩陽性後再PCR確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