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推「社篩站+防疫急門診」 侯友宜:看診+PCR+領藥一次到位

  • 時間:2022-05-11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北推「社篩站+防疫急門診」 侯友宜:看診+PCR+領藥一次到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表示,轄內輕症居家照護1個月來已服務逾10.6萬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今天(11日)新增1萬9,620例COVID-19本土個案,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輕症居家照護1個月來已突破10.6萬人,無論視訊診療或是居家送藥的件數都是全國最多。為紓解醫院急診採檢壓力,侯友宜也宣布啟動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防疫急門診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新北確診人數仍然呈現指數型上升,居家照護7萬3,844人,居隔列管1萬8,310人,市府將積極備戰迎接疫情高峰。侯友宜指出,新北自4月試辦並實施居家照護已1個月,服務人數超過10.6萬人,其中視訊診療4,423件、居家送藥2,517件也都是全國最多。

由於連日來醫院急診擠滿PCR採檢民眾,基層醫護叫苦連天,為紓解醫院急診採檢壓力與排隊潮,侯友宜也宣布啟動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防疫急門診服務,讓民眾看診+PCR+領藥能夠一次到位。他說:『(原音)尤其我們這一次把板橋大型的篩檢站,除了我們一樣做社區篩檢以外,最重要我們把它變成一個院外的社區防疫急門診,可以採用看診+PCR,也可以領藥的方式,來讓民眾更方便。』

此外,新北轄內29個區公所也將加入居家照護。侯友宜也宣布,今起啟動試辦「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由亞東、慈濟、新店耕莘及新北聯醫先行。侯友宜進一步說明,快篩陽的民眾前往社篩站採檢時,只要填好姓名、身分證、手機號碼等資料,一旦PCR為陽性就會立即啟動「加速通道」供醫院健康評估分流,並進入後續照護處置,但提醒民眾資料一定要填寫正確。
新北11日居隔列管執行中人數仍超過1.8萬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由亞東、慈濟、新店耕莘以及新北聯醫先行試辦「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啟動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防疫急門診服務,民眾看診+PCR+領藥能夠一次到位。(新北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