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 政院譴責:勿再迫害人權自由

  • 時間:2022-05-12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 政院譴責:勿再迫害人權自由
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譴責勿再迫害人權自由(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香港警方逮捕「612基金」信託人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其中4人引發世界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2日)表示,港府假國安之名行人權迫害之實,政府加以譴責,希望港府停止這樣的行為。

香港警方逮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包括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5人,其中有4人交保。

對此,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過去香港的自由與繁榮人人稱羨,但這幾年因為反送中運動和實施港版國安法的關係,種種迫害人權自由、倒行逆施的情況為國際社會所不容,並且加以譴責。

羅秉成表示,政府譴責任何假國安之名行人權自由迫害之實的行為,希望港府站在人民角度看待。他說:『(原音)那昨天包括歌手何韻詩在內的5位人權人士被逮捕,政府對任何假國安之名來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我們都要加以譴責。這5位人權人士,稍早報導已經陸續獲釋,我們希望港府還是要站在人民的角度來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權跟自由的事情。』

教育部日前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放寬港澳生以就學名義,來台就讀高中職,引發立委質疑會有國安疑慮。對此,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目前掌握有35間學校願意接受港澳生就讀,過去沒有放寬是因為顧慮學生年齡太小及監護問題,教育部現在同意由學校負責人擔任主要照顧者。

羅秉成也表示,外界對港澳民眾來台居留的意見,政府會持續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