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北電影獎入圍公布 月老、美國女孩、咒角逐百萬大獎

  • 時間:2022-05-16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台北電影獎入圍公布   月老、美國女孩、咒角逐百萬大獎
第2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入圍名單。(江昭倫 攝)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今天(16日)揭曉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名單,國片「美國女孩」與「月老」各獲得12項與11項提名,表現出色,兩部片子以及票房大賣的恐怖片「咒」,將同時角逐百萬首獎。至於去年金馬大贏家「瀑布」,因為導演鍾孟宏為了可讓更多電影工作者有入圍或獲獎能見度,已多次未報台北電影獎。

備受台灣電影人重視的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邀請曾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的艾怡良與上屆非常新人劉修甫擔任揭曉佳賓。

去年金馬獎受到相當多討論與肯定的國片「美國女孩」,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最佳導演等12項大獎;九把刀「月老」也獲得11項提名;「該死的阿修羅」入圍9項、票房破億的恐怖片「咒」也入圍9項。

影帝、影后之爭,同樣競爭激烈。

揭曉嘉賓艾怡良:『(原音)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不想一個人」范少勳、「月老」柯震東、「修行」陳以文、「童話・世界」張孝全、「夢遊樂園」溫昇豪。』


第2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江昭倫 攝)

揭曉嘉賓劉修甫:『(原音)最佳女主角入圍的有:「咒」蔡旦晏、「美國女孩」方郁婷、「美國女孩」林嘉欣、「修行」陳湘琪、「童話・世界」江宜蓉。』

國際新導演競賽部分,12部入圍作品來勢洶洶,有代表波蘭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正義的現跡」,入選2021威尼斯影展的「去你的垃圾山莊」,入選2022柏林影展的「歡迎光臨便利黑店」及「冰島少年三加一」⋯等,題材多元,台灣代表則有「美國女孩」阮鳳儀與「小藍」一片導演李怡芳,一同競逐大獎。

本屆台北電影獎報名件數有268部,包括26部劇情片、57部紀錄片、159部短片與26部動畫片,相較過往數量足足少了三分之一。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原音)直接的原因應該是去年疫情影響,導致很多影片停拍、延拍或是後期進度受到影響,所以讓很多影片,不管是劇情片、紀錄片、短片,數量全都下滑;第二個間接原因很可能是OTT劇大量興起,所以非常多製作公司都跑去拍劇了,導致劇情片數量下滑的比較明顯。』

2022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入圍影片將於6月23日至7月9日在影展期間放映,影展票券6月12日中午12時於OPENTIX正式開賣,7月9日頒獎典禮當天揭曉完整得獎名單。


第2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