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今新增7266確診 陳其邁:疫情本週起逐漸升溫

  • 時間:2022-05-23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高雄今新增7266確診 陳其邁:疫情本週起逐漸升溫
高雄市23日新增7,266例本土確診,市長陳其邁研判,疫情將從本週開始逐漸升溫 (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今天(23日)新增7,266例本土確診,市長陳其邁表示,從過去5天的數據分析,高雄疫情處於平原狀態,但研判疫情將從這個星期開始逐漸升溫,即使最近社區的社交距離有所增加,也應該只會讓上升速度稍微趨緩。

陳其邁說:『(原音)雖然還是有一些社區的部分,民眾有自發地在很多的場合都減少人流或者是活動;但是稍微緩一點的意思,還是會往上走一點。』

高雄23日的本土確診數多於台北市7,185例,陳其邁認為,可能原因包括北部地區PCR檢驗量能的問題,所以會有一些時間差,也就是大家所謂的「黑數」;其次可能是「很多人把他自己隱藏起來,他知道他快篩陽,他就在家不出門,也沒有去驗,這個比例也不少」;還有一個原因是從住院占床數來看,目前維持在一定比例,沒有快速衝破醫療量能,所以他判斷,「北部地區的疫情逐漸進入一個斜率沒有那麼高的成長狀態」,對比前陣子的斜率,已有比較緩和的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