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染疫風險高 立委籲政府發津貼協助家長照顧

  • 時間:2022-05-25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兒童染疫風險高 立委籲政府發津貼協助家長照顧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25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重視孩童染疫高風險以及家長的照護困境。(林詠青 攝)

近期COVID-19疫情延燒,已造成6例確診兒童死亡。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與賴香伶今天(25日)共同呼籲政府重視孩童重症高風險,並且盡速提供勞工家長防疫津貼與家庭照顧協助,明定相關防疫指引與配套。

醫學專家日前表示,幼童感染COVID-19併發腦炎的病程既快速又難救,截至24日已有6名確診兒童死亡,其中有5例是併發腦炎死亡。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目前12歲以下的兒童因為尚未施打疫苗,或是對施打疫苗有疑慮,已成為防疫「盲區」。目前政府只靠「製作圖卡」提醒家長注意事項,效用恐怕不高,應該提出更明確的指引與配套。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12歲以下孩童如果停課或確診在家,勢必要有家長陪伴,但防疫照顧假的無薪問題,卻讓收入不豐的勞工為之卻步,呼籲行政院設法將津貼用來紓困勞工。她說:『(原音)8,400億預算也沒了,那現在怎麼辦呢?一個禮拜的停課期間,家裡的長輩如果沒辦法照顧,就剩這些職場的勞工,那他的津貼在哪裡?所以我想蘇(貞昌)院長,你們還是要面對。昨天是執政黨的立委們聲聲催,要把防疫照顧津貼想辦法給勞工們紓困,這個是第一點要盡快來處理的。』

賴香伶進一步表示,許多家長現在正在面臨防疫照顧假的問題,政府應該拿出更多政策誘因給企業主,使家長可以放心的申請防疫照顧假。張其祿也指出,目前只有確診兒童有收到居隔單的父母,可請居家隔離假及照護假,其他因為學校停課的學童家長就只能請自身「特休」或「補休」,甚至請不支薪假,呼籲政府切勿忽略這些勞工家長的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