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州小學槍擊案釀21死 拜登籲挺身反對槍枝遊說

  • 時間:2022-05-25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德州小學槍擊案釀21死 拜登籲挺身反對槍枝遊說
德州小學槍擊案後,美國總統拜登24日在白宮發表談話。 (AFP)

在美國德州一所小學槍擊事件導致至少19名孩童和2名成年人喪生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要求美國人民挺身而出對抗槍支遊說,以向國會議員施壓,通過合理的槍支管制法。

當局表示,一名18歲的槍手24日上午在德州一所小學開槍,造成19名學生以及2名成年人喪生,他隨後遭到警方擊斃。這所小學在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西方約80英哩(130公里)處。 

在槍擊案發生後,拜登在24日晚間要求採取行動,但沒有說明他打算採取的行動,也沒有呼籲在國會進行特定表決或推動政策。

拜登說:「我原本希望在我成為總統時,我不必再做這事,再一次」。拜登並譴責,這些「美麗、無辜的」二、三以及四年級學生的死,是「另一起屠殺」。

人生中也曾經歷過家庭悲劇的拜登說,這些德州的父母「永遠不會再見到他們的孩子,永遠不會看到他們跳上床,和他們擁抱」。

拜登要求美國民眾起來對抗從看到一樁樁大規模槍擊案發生所帶來的無力感。

拜登加強語調表示:「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要問,我們什麼時候要以上帝之名,挺身而出反對槍支遊說,我們什麼時候要以上帝之名,去做我們從心底都知道需要去做的事」。

拜登說:「我已經受夠了,而且厭煩這種事了。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別告訴我,我們無法對這場大屠殺有所影響。」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本週報告,美國去年發生61起「濫殺槍手(active shooter)」事件,比前一年大幅增加,而且是20多年來的最高數字。

美國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經常會出現抗議示威,民主黨政治人物會呼籲採取行動,但在共和黨的強烈反對下,其他國家常見的背景調查等聯邦槍支安全政策一直無法實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