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征戰台北市長 民進黨:不是提名快就會贏

  • 時間:2022-05-25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征戰台北市長 民進黨:不是提名快就會贏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資料照/劉玉秋 攝)

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蔣萬安角逐台北市長寶座,民進黨的首都之戰人選卻遲遲未翻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25日)表示,國民黨忙著提名選務,拉抬候選人的選情,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是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民進黨一切以防疫為優先。民進黨黨內人士也分析指出,選舉不是提名快就會贏,把防疫做好,才是執政黨目前的重中之重。

備戰2022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戰人選底定,確定提名現任立委蔣萬安征戰,蔣萬安宣示要讓台北變成最具爆發力的國際級都會。

對於國民黨首都之戰人選已翻牌,民進黨的提名人選卻遲遲未有進展,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5日在中執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很清楚知道現在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的變化,與民眾齊心做好防疫,才是目前最為優先的工作。周江杰說:『(原音)國民黨今天忙著提名選務,拉抬候選人的選情,這是他們的家務事,民進黨不作過多的評論。至於民進黨縣市長的提名作業有自己的節奏,民進黨也再次強調,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

民進黨內人士也指出,選舉不是提名快就會贏,適合的時間點、適當的人選就會出來,「水要開了才能喝」,民進黨有自己的節奏,把疫情處理好才是重中之重,他相信只要把防疫整體做好,將有助於民進黨獲得社會的支持度,把防疫做好就是最好的輔選。

民進黨內人士也表示,國民黨分別提名蔣萬安、許淑華、謝國樑參選台北市長、南投縣長與基隆市長,這不是國民黨的節奏,而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個人節奏,因為朱立倫即將出訪美國,這樣的提名節奏對國民黨來說不一定是好的提名節奏。該人士也認為,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指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連續幾個月低迷,且都在15%以下,是2016年以來的第三低,民眾黨的支持度甚至超越國民黨,顯然防疫過程國民黨沒有得到社會支持,現在提名能不能達到效果,還有待觀察。

民進黨內人士也進一步分析指出,國民黨基本盤已經長期低迷,如果蔣萬安沒辦法拉抬、改變這樣的氣氛,對年底選舉還是不利。他並指出,台北市是受民眾黨影響相對大的縣市,目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類指揮官」的防疫角色,蔣萬安在防疫上並沒有特殊角色,如何逆轉會是很大的課題。

該名人士認為,過去外界可能會認為台北市是火車頭,蔣萬安支持度目前高於國民黨,但他不太擅長創造議題、帶動話題,可能很難變成國民黨的領頭羊,反而桃園可能會變成領頭羊;若蔣萬安不是領頭羊,他無法在這段時間與黃珊珊做出市場區隔,他可能無法帶動選戰,這對國民黨的選舉會是另外一個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