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啟動桃園市長人選徵詢 最快22日中執會提名

  • 時間:2022-06-15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啟動桃園市長人選徵詢 最快22日中執會提名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針對桃園市長提名展開徵詢作業,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15日)在中常會後,邀請有意角逐提名者赴黨中央徵詢其意見。黨內人士表示,選對會目前針對各個選區進行徵詢,若有共識,將會分批提名。依照民進黨會議時程推估,選對會若本週討論有結果,最快可提報22日中執會,由黨主席蔡英文正式徵召桃園市長人選。

北部本土疫情趨緩,民進黨備戰2022大選,再度啟動黨內提名布局徵詢作業。其中,針對桃園市長提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5日在中常會後,邀請有意角逐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赴黨中央徵詢其意見。

鄭寶清接受徵詢後受訪時表示,秘書長林錫耀有向他表示,黨中央會做民調,並將結果提供給決策小組討論,提名會公平。而鄭寶清則說,他有向林錫耀強調,希望候選人能有個政見發表會,林錫耀則允諾會向決策小組反映。

而對於外界點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桃園市長的潛在人選,鄭寶清則說,「空降怎麼會贏」?他認為林智堅現在是新竹市長,連參賽權都沒有,且桃園是閩客意識超過政黨意識的地區,民進黨必須提名一個可以吸引客家選票的人選。

鄭寶清也透露,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最快22日中執會抵定。鄭寶清說:『(原音)速度還不一定,最快下週三(22日)中執會,來得及就是下週三,來不及可能就要延後。』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北部疫情逐漸趨緩,但南部疫情還在高原期,仍要注意疫情發展,不能掉以輕心。該人士表示,選對會目前還是針對各個選區進行徵詢,若討論有共識,就會進行分批提名,依照民進黨會議時程推估,若選對會有對桃園市長人選達成共識,最快可送至22日中執會正式提名。

至於北北基桃提名是否連動?民進黨內人士表示,現在疫情比較趨緩,相關提名作業會趕快進行,但選情連動不代表提名時程也要同步,會分組進行徵詢,若是選對會達成共識,就會送交中執會通過提名。

另外,民進黨內人士也指出,民進黨會控制選舉提名節奏,「不是先提名就會先當選」,國民黨台北市已提名立委蔣萬安,但目前看不出提名的紅利。民進黨內人士還說,根據民進黨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恩恩事件」,不滿意度比滿意度多了10%,過去綠營民眾比較不分藍綠,但這次事件讓綠營民眾對侯友宜有點改觀,他認為侯友宜的危機處理,會對年底選舉投下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