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6/10重新開放遊客入境 僅限旅行團

  • 時間:2022-05-26 22: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6/10重新開放遊客入境 僅限旅行團
日本26日宣布,將從6月10日開始對來自36個國家的遊客重新開放。(RTI)

法新社報導,日本今天(26日)宣布,將從6月10日開始對來自36個國家的遊客重新開放,結束為期2年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邊境封鎖,但是外國遊客只能與旅行團一起進入日本。

這項決定是在日本政府上週表示,將從本月開始測試,准許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的遊客,以小型團體到日本旅遊之後,做出的進一步宣布。

日本政府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修改邊境管制措施,恢復接受來自COVID-19疫情相對穩定的36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團。

這些國家包括台灣、英國、西班牙、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和馬來西亞等國。

此外,日本也將接受國際航班的機場數量增加到7座,其中包括沖繩縣南部的那霸機場和北海道札幌附近的千歲機場。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大部分時間裡,日本禁止所有遊客入境,只允許公民和外國居民入境,不過,外國居民也經常定期被拒之門外。

所有入境者在前往日本之前都必須進行病毒檢測並呈陰性,而且大多數人必須在抵達時,再次進行病毒檢測。但是來自某些國家、已施打3劑疫苗的旅客可以不必再接受額外的檢測,以及其他人所需的3天隔離。

另外,旅行團預計將負責確保遊客尊重日本普遍的戴口罩與其他防疫措施,這些措施有助於將COVID-19造成的死亡人數,維持在相對較低的水準。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能夠利用日本重新開放旅遊措施。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下個月進入日本的每天人數上限將增加1倍,從1萬人增至2萬人,但預計旅遊團不會列入這個限制。

日本在2019年迎來創紀錄的3,190萬外國遊客,並且原本可望在COVID-19大流行爆發之前,達到2020年4,000萬遊客的目標,但是因疫情而無法實現這項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