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邀請BTS訪問白宮 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

  • 時間:2022-05-2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邀請BTS訪問白宮 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 (資料照片/AFP)

白宮26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南韓流行音樂超級巨星防彈少年團(BTS)將在下週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同應對針對亞洲人和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

拜登31日將會晤這個紅遍全球的知名音樂團體,並將「討論亞洲的包容和代表性,並應對近年來變得愈加凸顯的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歧視問題」。

這個由7名成員組成的南韓男子團體,以節奏強的歌舞聞名,在全球建立起忠實的粉絲群,並在今年2月蟬聯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的年度全球唱片藝人獎(Global Recording Artist of the Year)。

在這場會議召開之際,美國表彰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太平洋島民(AANHPI)的傳統月即將結束,而去年,在美國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急劇上升。隨著一些政治人物和名嘴鼓勵美國人將COVID-19疫情歸咎於中國,針對亞裔的攻擊有所升高,在這當中還存在其他的緊張情勢。

就在這個月,被控在達拉斯(Dallas)一家美容院槍殺3名亞裔女性的一名男子遭到起訴。當局正在調查這起可能為仇恨犯罪的事件。

防彈少年團自2013年出道以來,以運用他們的歌詞和社群活動來激勵年輕人而聞名。

白宮在聲明中說:「拜登和防彈少年團也將討論多樣性和包容性的重要性,以及防彈少年團作為青年大使的平台,向全世界傳播希望和積極的訊息。」

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 Music表示,很榮幸被邀請到白宮。

Big Hit Music指出:「當我們作為代表南韓藝人造訪時,我們期待討論各種話題,包括包容性、多樣性、反亞裔仇恨犯罪、文化和藝術。」

防彈少年團的團長兼饒舌歌手RM在其線上粉絲平台Weverse分享了這個訊息,並表示這個邀請具有「正面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