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南投宣布6/6暫停實體課1週 彰化研擬跟進

  • 時間:2022-06-01 1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中、南投宣布6/6暫停實體課1週  彰化研擬跟進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1日宣布,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以及公立幼兒園,6日至10日暫停實體課程。 (圖:中央社)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台中市、南投縣政府今天(1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6月6日至10日暫停實體課程,彰化縣政府研擬跟進。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長盧秀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宣布,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以及公立幼兒園,6月6日至10日暫停實體課程。

盧秀燕指出,有鑑於中南部疫情仍在高峰,台中市5月31日的確診人數破萬例,其中包含900多個孩子、100多名老師,確診數超過千人,此時再回到學校恐擴大群聚傳染,市府和7大家長團體討論,主張停課不停學再延長1週,自6日到10日,高中、國中、小學採取視訊遠距教學,公立幼兒園停課1週。

盧秀燕表示,現值施打疫苗的高峰,學校要施打疫苗時,可召回教師、學生回校施打疫苗,若雙薪家庭找不到人幫忙,可將孩子送到學校,學校負責照顧、進行教學,依據資料統計,上週有1萬多名家長將孩子送回學校。

至於遠距教學是否延長到暑假,盧秀燕說,去年至今年,學校行事曆受到疫情影響,但孩子的身體、校園的安全最重要,孩子們現在的疫苗防護力相對不夠,國、高中同學現在打第3劑,國小生才打第1劑,5歲以下孩子甚至無法打疫苗,學生部分必須多做考慮。

盧秀燕指出,雖然暫停實體課程,但教育局對於各種版本課程都有開發網路課程,學生在線上學習老師教導的內容外,課餘期間也可上網學習其他課程,也提供近萬台平板可提供借用。

另外,南投縣政府也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6月6日至10日暫停實體課程,彰化縣政府也研擬跟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