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歲以下無法快篩 托嬰中心防疫新制近日出爐

  • 時間:2022-09-02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歲以下無法快篩 托嬰中心防疫新制近日出爐
王必勝表示,衛福部社家署正在擬定新版托嬰中心防疫指引,很快就會公布。(圖擷自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高中以下含幼兒園的開學防疫新制將於9月12日實施,未來確診者同班師生只要快篩陰性仍可到校上課,但2歲以下幼兒無法快篩,家長關切後續防疫指引。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日)表示,衛福部社家署正在擬定新版托嬰中心防疫指引,很快就會公布。

王必勝指出,幼兒園的主管單位是教育部,但0至2歲幼托屬於衛福部社家署管理,社家署已擬定新版托嬰中心防疫指引,目前正在最後簽核階段,新指引很快就會出爐,指揮中心屆時將對外公布。

王必勝表示,受到檢驗試劑適用年齡的限制,幼托中心的嬰幼兒無法隨時快篩,因此,判斷染疫與否的重要依據為是否出現症狀,若托嬰中心許多小朋友出現症狀、家長有疑慮,可考慮暫時停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