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羅埃西亞加入歐元區 歐盟:已滿足條件

  • 時間:2022-06-02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克羅埃西亞加入歐元區 歐盟:已滿足條件
歐盟執委會1日表示,克羅埃西亞已經滿足加入歐元區的所有標準。(示意圖/macroman/Unsplash)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1日表示,克羅埃西亞已經滿足加入歐元區的所有標準,為該國在明年1月1日成為這個單一貨幣同盟區的第20個成員國鋪平了道路。

克羅埃西亞從其貨幣庫納(kuna)轉向歐元,正值這個前身為南斯拉夫共和國(Yugoslavia)一員的國家,加入歐盟還不滿10年後也這為歐盟進一步的整合樹立了新的里程碑。

歐盟執委會表示,克羅埃西亞已經滿足成為這個單一貨幣同盟區的嚴格條件,包括將通貨膨脹保持在與歐盟成員國相同的範圍內,以及接受合理的公共支出。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加入歐元區「將使得克羅埃西亞的經濟更加強大,為其公民、企業和整個社會帶來益處」。

范德賴恩說:「克羅埃西亞採用歐元也將讓歐元更加強大。」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1日發布的另一份報告中,也對此給予正面評價。

克羅埃西亞在2013年加入歐盟後就表示願意採用歐元,而布魯塞爾的決定正值歐元剛剛慶祝成立20週年。

克羅埃西亞仍需要獲得歐盟財政部長的支持,他們預計將在7月給予全力支持。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說:「我們看到跡象是正面的。所以一般來看,我預期這個程序會通過,而克羅埃西亞將能在明年加入歐元區。」

杜姆布羅夫基斯將在2日前往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向克羅埃西亞政府正式提交這個意見。

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表示,對他的國家將在明年加入歐元區有信心。

普蘭科維奇在柏林的一場記者會上說,該國的「目標」是在同一天加入開放邊界的申根區(Schengen zon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