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基隆、新竹市長人選未定 高虹安與邱臣遠持續深耕

  • 時間:2022-06-06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眾黨基隆、新竹市長人選未定 高虹安與邱臣遠持續深耕
被視為基隆市長可能參選人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6日舉辦記者會關心基隆城博會的防疫整備。(民眾黨團提供)

年底就要進行地方選舉,台灣民眾黨在縣市長佈局上,目前僅確定桃園市由立委賴香伶出馬角逐。外傳藍營曾提議「虹安換萬安」藍白合作,立委高虹安則予以駁斥;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將針對基隆市與新竹市長人選,安排可能參選對象討論。

民眾黨1日舉行中央委員會通過第七波地方選舉提名名單,截至目前已提名128位參選人,但縣市首長仍只確定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其餘的縣市首長提名將採個案處理,保留較大彈性,沒有一定要提名或是有既定時程。謝立功指出,目前立法院會期結束,將盡快安排基隆市、新竹市長的可能參選人討論。

而外傳國民黨日前曾提議藍白合作、「虹安換萬安」,也就是以立委高虹安角逐新竹市長,來換取民眾黨支持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不過,藍白雙方都已駁斥相關說法。高虹安更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在國民黨方面聽聞相關建議,黨內也沒有任何安排。高虹安指出,自己仍會持續深耕新竹,進行選民服務。

至於民眾黨參選基隆市長的熱門人選、立委邱臣遠除了趁端午連假勤跑基隆市區發放口罩之外,6日更針對基隆即將舉行的城博會舉辦記者會,關心基隆防疫整備與交通疏運配套,只是仍未鬆口談及是否參選基隆市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