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解封露曙光? 交長曝國際旅客來台3要件、機組員居檢可望再度鬆綁

  • 時間:2022-06-08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邊境解封露曙光? 交長曝國際旅客來台3要件、機組員居檢可望再度鬆綁
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受訪時透露開放國際旅客來台的3項要件,以及機組員居檢可望再鬆綁。(資料照/吳琍君 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8日)接受專訪時,透露開放國際旅客來台的3項要件,包括須持兩天前PCR陰性證明、打滿3劑COVID-19疫苗並且團進團出,至於屆時自由行是否會與團客同時鬆綁,則要視疫情發展的狀況;另外,王國材也表示,國籍航空機組員長期處於防疫泡泡中,因此機組員的居檢條件也可望再度放寬。

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專訪時表示,COVID-19疫情大幅衝擊台灣每年高達新台幣8,500億元的旅遊產值,包括4,500億的出境旅遊慘跌到只剩200、300億,4千億的國民旅遊也只剩1、2千億。所幸在業者努力轉型下,也讓更多台灣的好山好水被發現,可望成為疫後迎接國際旅客的商機。

至於開放國際旅客來台的時機,王國材則表示,目前本土疫情仍處於高原期,每天都有7、8萬確診病例,加上國外持續出現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萬一在此時鬆綁邊境檢疫措施,恐將造成國內醫療量能、尤其是收治中重症患者的負擔,也因此交通部才會決定從7月15日開始,推出為期5個月的國旅振興補助,就是要讓業者先練兵,迎接未來的國際旅客。

不過王國材也鬆口,透露未來開放國際旅客來台的3個要件,預計近期就會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但實施時間還是要看整體疫情的狀況。他說:『(原音)我們觀光局的這個「出入境旅客指引」已經做好了,裡面有包括進來的時候,要2天前的PCR陰性證明,讓大家放心啦,國外Omicron的變種病毒這麼多,我很怕另外一種變種病毒會進來,那另外就是打滿三劑,然後團進團出,不要中間有人跑到別的地方去,然後應該短期間會送到指揮中心核定,但是實施的時間還是要看整個疫情的狀況,那個人跟團是同時還是從團開始,會在準備要開放的時候再決定。』

此外,面對國籍航空機組員長期淪於居檢輪迴中,即使在國外下機後,也是走專門通道入住防疫旅館且不得外出,和國外人員接觸的機率幾乎是零,因此交通部已經提報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正審慎考量放寬機組員的居檢條件,是否可以比現在的「3+4」再少幾天,或是「以篩代檢」,變成「0+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