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提議修改北愛貿易規則 恐引發與歐盟貿易戰

  • 時間:2022-06-14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提議修改北愛貿易規則 恐引發與歐盟貿易戰
英國提議修改北愛貿易規則,恐引發與歐盟貿易戰。(示意圖/AFP)

英國政府13日提出一項法案,將廢除英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貿易規則,儘管這有可能引發與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之間的貿易戰。

倫敦表示,它仍然會傾向於與歐盟談判出結果,來改革「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

但由於談判陷入僵局,這項法案提議推翻英國已經簽署的脫歐條約,儘管英國政府堅稱這沒有違反國際法。

歐盟迅速威脅將採取法律行動作為回應,都柏林並稱這是為「英國走向脫歐中的一個特別低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任何解決方案都不能威脅美國所協調出的1998年協議,這項協議在很大程度上為北愛爾蘭地區帶來了和平。

布林肯在一份聲明中敦促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繼續與歐盟進行善意談判,以達成一項解決方案,保留貝爾法斯特(Belfast)/耶穌受難日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的成果」。

美國曾表示,任何違反和平協議的行為,都將威脅到與英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協議。

這對英國來說將是一個最糟的時機點,英國正努力應對處於40年高點的通貨膨脹,和不斷上漲的家庭成本,許多英國人因此難以維持生計。

倫敦聲稱,新法案將解決「繁瑣的海關程序、不靈活的管制、稅收和支出差異,以及民主治理問題」,這些問題正在「破壞」北愛爾蘭的和平,並癱瘓其權力共享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