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將延後歐盟進口商品檢查 英國:正在評估中

  • 時間:2023-08-03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傳將延後歐盟進口商品檢查 英國:正在評估中
英國政府正對該國後脫歐邊界管控計畫的反饋進行評估。(AFP)

路透社今天(3日)報導,英國政府表示,正對該國後脫歐(post-Brexit)邊界管控計畫的反饋進行評估,以回應有關英國準備對來自歐洲聯盟(EU)的商品,再次延緩進口檢查的報導。 

英國2021年初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從英國運往歐盟的商品,目前需經過歐盟的檢查與文書工作要求,倫敦已多次延緩對歐盟食物與植物商品進行檢查。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英國各部首長將公布要進一步延緩邊界管控,因為他們擔心進口商品面臨額外的繁文縟節程序,將加劇英國6月接近8%的通貨膨脹率。 

英國政府4月表示,將要求在10月31日之前,從歐洲進口的部分動物產品、植物以及食物與飼料商品提供衛生檢驗證明(health certification)。 

此外,從2024年開始,將分階段推出像是實物查驗(physical checks)和安全聲明等進一步要求。 

英國政府過去曾舉出COVID-19疫情大流行和烏克蘭戰爭,作為延緩採用新檢查措施的理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