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Q2升半碼後面還有? 楊金龍預告不排除3個月內加開理事會

  • 時間:2022-06-16 19: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Q2升半碼後面還有? 楊金龍預告不排除3個月內加開理事會
台灣央行16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央行總裁楊金龍在會後記者會上預告,美國聯準會升息,如果在未來3個月造成全球國際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央行不排除加開常務理事會因應。(圖:中央社)

美國3月升息1碼,5月升息2碼,6月又再升息3碼,升息幅度「又快又猛」。台灣央行今天(16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央行總裁楊金龍在會後記者會上預告,美國聯準會升息,如果在未來3個月造成全球國際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央行不排除加開常務理事會因應。

楊金龍說:『(原音)在這段期間6月至9月,這3個月的時間,如果國際全球金融市場波動非常大,需要央行再做某種貨幣政策回應時,他(理事)也建議,可以必要時候,召開臨時的常務理事會,來因應全球金融的變化。』

至於是否進一步升息以因應台美利差,避免資金外流?楊金龍也表示,新台幣匯率年初以來是貶值,大家都認為是台美利差擴大導致,但事實上,新台幣匯率貶值主要還是外資資金流出,因為美股那斯達克和台股的相關係數非常高,因為那斯達克指數下跌,外資也在台股提款匯出,和台美之間的利差沒有太大關係。且以本國資金,特別是壽險業、ETF的資金流出,今年1至5月跟上年9至12月比沒有明顯增加,所以這次新台幣貶值,觀察是跟台美利差沒有多大關係,但會密切注意利差擴大是否導致新台幣持續貶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