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針對北韓挑釁 尹錫悅籲協調聯合國應對措施

  • 時間:2022-06-17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針對北韓挑釁 尹錫悅籲協調聯合國應對措施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 (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南韓媒體Newsis今天 (17日)的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應以協調一致的方式,應對北韓的飛彈挑釁行為。

根據報導,尹錫悅是在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通電話時,做了以上表示。尹錫悅也呼籲密切溝通,以協助北韓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北韓仍在與其首次確認的COVID-19疫情作戰。上個月曾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南韓和美國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包括疫苗,但平壤至今仍未回應,並透過一系列武器試驗升高緊張局勢。

在北韓重新進行彈道飛彈測試後,美國在安理會提議對北韓實施新制裁。在中國和俄羅斯聯手否決後,尹錫悅呼籲籲聯合國應作出協調一致的回應。

這是安理會自2006年開始對北韓實施制裁以來,中俄在相關議題上第一次動用否決權,也使安理會在該議題上呈現分裂狀態。

在華盛頓,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6日會晤了到訪的南韓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使金健(Kim Gunn),討論如何確保對北韓「破壞穩定的行動做出有力、協調一致的國際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