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再挑釁 今年來第三度發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4-04-02 07: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再挑釁 今年來第三度發射彈道飛彈
北韓今年來第三度發射彈道飛彈。圖為北韓在2024年1月14日試射一枚中程固體燃料彈道飛彈。 (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今天(2日)表示,北韓朝向日本海(東海)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而且看來是枚中程飛彈。

日本共同社(Kyodo)也指出,北韓「似乎」發射了飛彈,日本海岸防衛隊認為這枚飛彈已經墜落海中。

這是北韓今年截至目前的第三度試射彈道飛彈。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1月試射了一枚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極音速飛彈,上個月則在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監督下,在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成功測試了「新型中程極音速飛彈」的固態燃料發動機。

北韓去年聲稱,已成功測試了他們首見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ICBM),並讚揚這是北韓核子反擊能力的關鍵突破。

擁核北韓今年至今已宣布南韓為「頭號敵人」,並關閉負責兩韓統一與聯繫的機構,還威脅說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就會發動戰爭。

由於擔心俄羅斯和北韓正在發展更密切的軍事關係,美國和南韓及日本等主要亞洲盟友,正在擴大安全合作。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安排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7月在北約(NATO)的華盛頓峰會場邊舉行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