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地緣政治情勢不穩 北韓要做好備戰

  • 時間:2024-04-11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地緣政治情勢不穩 北韓要做好備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0日視察金正日軍事政治大學。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1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視察北韓主要的軍事大學時表示,北韓週遭不穩定的地緣政治情勢,意味著如今正是比以往更要做好戰爭準備的時候。

金正恩10日前往以他2011年辭世的父親命名的金正日軍事政治大學(Kim Jong Il University of Military and Politics)進行實地指導。報導中稱這所大學是北韓的「最高軍事教育所在」。

北韓近年來在金正恩的領導下加強武器研發,並且和俄羅斯建立更密切的軍事與政治關係,據稱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中援助莫斯科,以換取戰略軍事計畫的協助。

報導引述金正恩對大學人員與學生的談話,重申一旦敵人選擇與北韓軍事對抗,北韓將毫不猶豫地動用一切手段對敵人展開致命打擊。

報導中說,金正恩「概述了複雜的國際形勢…以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週遭不確定與不穩定的軍事和政治情勢。他表示,現在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徹底做好戰爭準備的時候了」。

金正恩在這個月初曾督導一種使用固體燃料的新型極音速(hypersonic)中程彈道飛彈試射。分析人士說,這將增強北韓部署比液體燃料變體更有效率飛彈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