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S-70C後繼機引關注 國防部:持續爭取神鷹3號

  • 時間:2022-06-23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S-70C後繼機引關注 國防部:持續爭取神鷹3號
有關S-70C的後繼機種,國防部次長李宗孝今天(23日)表示,會持續爭取「神鷹3號」採購案。(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海軍一架S-70C直升機22日在高雄左營神鷹基地重落地,造成4人受傷。關於S-70C的後繼機種,國防部次長李宗孝今天(23日)在行政院表示,會持續爭取「神鷹3號」採購案。

海軍一架S-70C直升機22日在高雄左營神鷹基地重落地,造成4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海軍日前已建案向美國採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因報價過高而停止,事故發生後,關於S-70C無後繼機種的規劃引發關注。國防部次長李宗孝23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會持續爭取「神鷹3號」採購案。李宗孝也表示,希望外界不要臆測事故發生原因,就他了解並沒有延誤回報的問題。他說:『(原音)就是神鷹機,神3神鷹機,我們國防部還有海軍會繼續持續爭取。整個案子,外面說有延誤回報,我的了解是沒有,第一時間發生事情的時候,當場弟兄跟當事人勇敢面對,處置的方式我個人都覺得滿欽佩,這是表達的第一點。第二個就是,現在所有事故我覺得外界不要臆測,因為海軍已經組成專案編組,目前也都在事故的現場做進一步的調查,一定會把肇因找出來。』

另外,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2艘軍艦21日從宜蘭東部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通過;日本公布訊息的動作也引發關注。李宗孝指出,國防部對海峽區域情勢皆有掌握,且非常清楚,對於他國的想法不予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