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民進黨:服膺派系利益的結果

  • 時間:2022-06-29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民進黨:服膺派系利益的結果
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將代表國民黨參選苗栗縣長。(王韋婷 攝)

針對國民黨今天(29日)徵召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民進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就是「歹戲拖棚」,苗栗縣長的提名策略仍是妥協派系、服膺派系利益的結果,而不是以苗栗縣民為重。而已獲得民進黨提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則是透過臉書表示,苗栗需要改變,他會讓苗栗轉虧為贏,改變成「禎」。

國民黨中常會29日正式提名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熟悉地方選情的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苗栗的政治生態從來沒有政黨輪替,都是非常傳統的地方派系運作,這次提名謝福弘就是國民黨妥協派系、服膺派系利益的結果,而不是以苗栗縣民為重。「難道苗栗縣民不需要一個支持度更高、更了解苗栗的人嗎?」

該名幹部也指出,國民黨其實5月初就要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卻拖到6月底,這期間還一度傳出徵召立委徐志榮,而謝福弘在地方支持度、知名度相對偏低,如果提前提名也許組織盤還能發酵,但現在更有知名度的議長鍾東錦若脫黨、翻轉超越,很可能就是國民黨一拖再拖的結果。

已獲得民進黨提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則是透過臉書表示,苗栗需要改變,讓苗栗轉虧為贏,改變成「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