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違紀參選遭鍘 國民黨開除鍾東錦黨籍

  • 時間:2022-09-08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違紀參選遭鍘 國民黨開除鍾東錦黨籍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8日遭國民黨考紀會開除黨籍。(圖:鍾東錦臉書)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中央委員徐正文、花蓮市長魏嘉賢違紀登記參選花蓮縣議員,國民黨考紀會今天(8日)下午開會決議,鍾東錦和徐正文開除黨籍、魏嘉賢撤銷黨籍。考紀處分結果將送14日的中常會確認,如通過,鍾東錦、徐正文和魏嘉賢將失去國民黨籍。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在沒有被提名的情況下參選台北市議員,8日遭國民黨考紀會開除黨籍。(圖:徐正文臉書)

國民黨籍花蓮市長魏嘉賢任期將屆,日前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花蓮縣議員,國民黨考紀會8日決議撤銷其黨籍。(圖:魏嘉賢臉書)

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日前也登記參選;中央委員徐正文在沒有被提名的情況下參選台北市議員,以及魏嘉賢也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花蓮縣議員。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今天下午開會討論考紀案,討論20個處分案,最後決議8案開除黨籍、12案撤銷黨籍;其中鍾東錦、徐正文開除黨籍,魏嘉賢撤銷黨籍。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受訪時表示,苗栗縣地方黨部送來的考紀處分原本為「撤銷」鍾東錦黨籍,考紀會致電苗栗縣黨部,詢問其審核標準,考紀委員討論後,認為鍾東錦符合開除黨籍標準,因此一致通過開除鍾東錦黨籍。

國民黨中常會7日通過考紀會提出的「111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國國民黨員行為規範」,修正「應遵守事項」第3點,不得替非本黨提名候選人站台、掃街或擔任競選組織任何職務等助選規定,新增「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不在此限」;外界解讀此為「鍾東錦條款」。

對此,李貴敏澄清,修改的規定不是「鍾東錦條款」,中常會通過修正案時並不是針對行為個案,且專案核准放寬的條件也不是指違紀參選。

對於考紀會開除黨籍的決議,鍾東錦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怡樺表示,鍾東錦將委託律師,於收到正式公文後前往苗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並將到苗栗縣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毀謗罪嫌之刑事告訴。鍾東錦表示,加入國民黨已長達20多年,付出奉獻、無怨無悔,如今卻遭到無理對待,唯有訴請司法還他一個公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