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造成2人受傷與財物損失

  • 時間:2022-07-02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造成2人受傷與財物損失
敘利亞指控以色列以飛彈攻擊其地中海港口城市塔爾圖斯以南地區。(圖取自推特)

敘利亞國防部今天(2日)指控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空中侵略」,以幾枚飛彈攻擊敘利亞西部的地中海港口城市塔爾圖斯(Tartous)以南地區。

敘利亞國防部表示,以色列的攻擊導致2名平民受傷和一些財物損失。

敘利亞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以色列敵人在(今天)早上6時30分左右,在(塔爾圖斯以南的)哈米迪耶鎮(Al Hamidiyah)附近進行了一次空襲。」敘利亞國防部將攻擊地點確定為家禽養殖場,但是沒有多做說明。

聲明說,這次攻擊是從黎巴嫩地中海岸邊的的黎波里(Tripoli)發動攻擊,「導致2名平民受傷,其中包括1名婦女」。這裡的黎巴嫩的黎波里與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同名,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以北約85公里處。

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了數百次空襲。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攻擊的目標是敘利亞政府軍,以及獲得伊朗支持的武裝部隊與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Hezbollah)的戰士。

上個月,以色列對大馬士革國際機場的攻擊,導致該座機場的跑道長達數週無法使用。

以色列的空襲除了對敘利亞的民用和軍用跑道造成廣泛破壞外,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戰爭監測員表示,以色列空襲的目標是被伊朗和真主黨作為儲藏武器用的倉庫。

敘利亞內戰奪去了近50萬人的性命,並迫使該國有多達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