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至少5死 監測組織:針對親伊朗領袖

  • 時間:2024-01-20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至少5死 監測組織:針對親伊朗領袖
以色列20日空襲敘利亞,造成至少5死。(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官網)

在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導致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之際,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以色列今天(20日)以飛彈襲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一棟大樓,造成至少5人死亡;據報與「伊朗結盟的領導人們」正在這棟大樓中召開會議。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以色列的飛彈襲擊了一座四層建築,造成5人死亡…並摧毀了整棟建築,與伊朗結盟的領導人正在這裡開會。」

在敘利亞境內擁有消息網絡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遭襲擊的這處社區以受到高度維安戒備著稱,伊朗革命衛隊(IRGC)和親伊朗巴勒斯坦派系領導人就以此為家。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主任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他們肯定是針對這些團體的高級成員」。

根據敘利亞官方媒體,上午的這場襲擊造成大量濃煙衝上天際。

官方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大馬士革梅澤赫區(Mazzeh)的一棟住宅樓遭到襲擊,這場攻擊是來自以色列的侵犯。」 

根據伊朗媒體報導,2名伊朗高級軍事顧問喪命於這場以色列的空襲。

伊朗梅爾通訊社(Mehr)引述一名知情人士報導,「兩名伊朗高級顧問今天在猶太復國主義政權(以色列)對大馬士革梅澤赫區所發動的襲擊中,殉身成為烈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