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暴風雨遠離雪梨 水患迫使更多人撤離家園

  • 時間:2022-07-06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暴風雨遠離雪梨 水患迫使更多人撤離家園
澳洲雪梨最近的水患已迫使超過8萬5,000人被要求撤離。(圖擷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今天(6日)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澳洲最大城雪梨部分地區肆虐4天的一個熱帶氣旋已經遠離該城,但當地河流的水位仍高於危險水平,迫使更多人撤離家園。

當局表示,在這個澳洲今年以來的第三次大洪水事件中,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已有超過8萬5,000人被要求撤離,或被警告可能將收到疏散令。這項數字在前一天為5萬人。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告訴記者,「這仍然是一個危險的情況,我們需要做出適當的反應。」他在訪問雪梨郊區溫莎鎮(Windsor)時宣布,將向受洪水影響的居民提供一次性緊急救助現金1,000澳元(約680美元)。

然而,當艾班尼斯前往一處緊急救援避難所探望受災民眾時,人們對政府的反應明顯感到沮喪。

地方新聞頻道的報導顯示,一位受災居民告訴艾班尼斯,「當地人總是做好準備,而政府卻沒有。」

反聖嬰(La Nina)現象已經連續2年在澳洲東海岸發威,這通常與帶來更多的降雨量有關。根據澳洲氣象局的數據,反聖嬰現象已在6月結束,但有一半的機率可能會在今年稍晚重回澳洲。

自7月2日以來的暴雨持續讓雪梨周遭的河水水位高漲,在這次洪水前,河流水位已經快要超出負荷;當局警告,這場洪水危機可能會持續到下週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