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視察維州洪災 民眾疏散和堆放沙袋

  • 時間:2022-10-16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總理視察維州洪災 民眾疏散和堆放沙袋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與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一起搭機,由空中視察維州受洪水影響的地區。(AlboMP Twitter)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6日)視察維多利亞州(Victoria)遭受洪水衝擊的地區,包括墨爾本市,過去幾天,澳洲東南部3個州歷經豪雨侵襲,各州正努力應對洪水危機。

上週澳洲東南部降下的雨量相當於1個多月的降雨量後,部份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南部,以及塔斯馬尼亞州北部地區發布洪水警報。

在此之前,澳洲東南部各州於2022年初曾出現嚴重洪災,澳洲正連續第三年遭受反聖嬰(La Nina)現象侵襲,這是指太平洋表面海水降溫,使得許多地區的季風和降雨模式出現變化,通常會導致印尼和澳洲等地的降雨增加,帶來豪大雨。

艾班尼斯在墨爾本表示:「澳洲正在團結起來,他們互相幫忙,我們再次在最糟糕的時期,看到澳洲人性格最好的一面。」墨爾本民眾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洪水清理工作。

稍早前,艾班尼斯與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一起搭機,由空中視察維州受洪水影響的地區。

艾班尼斯說,「非常惡劣的天氣」正在襲擊城市和地方社區,60名澳洲國軍人員正在協助疏散和擺放沙袋。

艾班尼斯宣布向因為洪災而受到重傷、房屋嚴重受損或毀壞的維州民眾緊急支付1,000澳元(約合620美元)的慰問金。

遭到洪水侵襲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救災重點仍放在北部,尤其是謝珀頓市(Shepparton),當地成千上萬居民被告知盡早撤離,但隨著水位上漲,有的民眾撤離似乎為時已晚。

根據社交媒體上的影音畫面顯示,謝珀頓市居民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划著皮艇(kayaking),城市的大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

在墨爾本,在馬瑞巴儂(Maribyrnong)河決堤,淹沒了靠近市中心商業區的一處郊區後,成千上萬居民今天正進行大掃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