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水災危機 東南各州仍處於緊急警報狀態

  • 時間:2022-10-15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水災危機 東南各州仍處於緊急警報狀態
澳洲近日豪雨成災,圖為消防人員在墨爾本郊區搜尋受困民眾。 (AFP)

路透社報導,澳洲東南方的部分地區今天(15日)仍處於緊急警報之中,連日來的豪雨引發水災影響了3個州,有超過350人從洪水中獲救。

澳洲當局對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大部份地區、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南部、以及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的北部地區發佈洪水警報。

澳洲正連續第三年遭受反聖嬰(La Nina)現象所侵襲,這是指太平洋表面海水降溫,使得許多地區的季風和降雨模式出現變化,通常會導致印尼和澳洲等地的降雨增加。澳洲東部各州的大部分地區,自今年初以來就受到嚴重的洪水侵襲。

雖然今天有部分地區的洪水已退去,但在墨爾本(Melbourne)東北部的維多利亞鄉村城市謝柏頓(Shepparton)等其他地區,天氣預報顯示最糟糕的情況還到來。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4日表示,聯邦政府已準備就緒要向受洪水影響的州提供援助,而澳洲國防軍也已完成部署要進行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