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問沙國「強化戰略夥伴關係」 拜登強調將堅持美國價值

  • 時間:2022-07-10 08: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訪問沙國「強化戰略夥伴關係」 拜登強調將堅持美國價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引發關注。(圖:The White House 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表示,他目標在下週一趟爭議性的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期間,與沙國「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但拜登補充說,他將堅持「美國的基本價值」。

拜登9日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投書中表示:「我知道有許多人不同意我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決定。我對人權的看法明確且長期存在,而基本自由一直在我出國訪問的議程中,這趟訪問也將如此。」

儘管拜登預計將敦促沙國增加石油產量,希望藉此抑制美國國內不斷攀升的燃料成本和通貨膨脹,但他的訪問代表著一個轉向,也就是美國顯然放棄了排斥沙國實質領袖、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的努力,因為其對異議人士的駭人謀殺。

在還是總統候選人的時候,拜登曾表示,2018年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和肢解,使得沙國成為「賤民」(pariah)國家。

拜登政府公佈的美國情報調查結果,認定薩爾曼親王是這起行動的策劃者。

上個月,拜登本人試圖與這場即將到來的會面保持距離,他向記者強調,他將與沙國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及其團隊會面。

但白宮本週稍早證實,拜登將在這次訪問中與薩爾曼親王會面。

拜登在華郵的投書中寫道:「作為總統,我的職責是讓我們的國家保持強大和安全。」

拜登說:「要做到這些事,我們必須直接接觸可以影響這些結果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就是其中之一,當我15日與沙國領導人會面時,我的目標將是加強未來的戰略夥伴關係,這個夥伴關係是基於共同的利益和責任,同時也堅持美國的基本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