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偵測到明顯由北韓發射物體的飛行軌跡

  • 時間:2022-07-10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偵測到明顯由北韓發射物體的飛行軌跡
北韓10日疑似發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資料照片/KCNA/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今天(10日)表示,已經偵測到明顯是由北韓發射物體的飛行軌跡,可能是來自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宣布,在首爾時間今天下午6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後,發現北韓發射物體事件,軍方加強監視與警戒級別,但是並未提及做出任何進一步反應。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在發給記者的簡訊表示:「今天下午6時21分至6時37分左右,我軍發現疑似北韓發射多管火箭炮的飛行軌跡。」

北韓經常在軍事演習中試射多管火箭炮,並且最近幾年也發展更大型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小型火箭和飛彈被視為北韓在與南韓爆發衝突時,攻擊南韓目標的計劃核心。

今年北韓試射一系列飛彈,包括從其最大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到小型的多管火箭炮。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發展飛彈計畫所實施的制裁決議案下,禁止平壤試射所有類型的飛彈與火箭。

南韓正尋求取得一套價值26億美元的火砲攔截系統,類似於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目的是要抵禦北韓的遠程火砲和火箭。

南韓首都首爾周邊的大部分地區,居住著全國5,200萬人口中的大約一半人口,處於北韓遠程火砲和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的射程範圍內。

美國在南韓部署大約2萬8,500名士兵,美軍與南韓軍隊一起訓練以共同對抗北韓。美國與南韓之前也進行飛彈演習,以回應北韓先前的試射飛彈挑釁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