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和流感病例增 紐西蘭宣布免費口罩及快篩

  • 時間:2022-07-1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COVID和流感病例增 紐西蘭宣布免費口罩及快篩
紐西蘭COVID-19應對部長維羅爾(Ayesha Verrall) (臉書)

紐西蘭政府今天(14日)宣布,提供免費口罩和快速抗原檢測(rapid antigen test,RAT),藉此遏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傳播,並減輕該國衛生系統的壓力。紐西蘭統正積極應對持續增加的COVID-19和流感病患。

在過去幾星期,紐西蘭的COVID-19新增確診大幅增加。當局預測,這一波Omicron變異株疫情,可能比第一波更嚴重。

紐西蘭COVID-19應對部長維羅爾(Ayesha Verrall)在一份聲明中說,「毫無疑問的,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數激增,記憶中最嚴重的流感季節,以及相關工作人員缺勤等問題結合之下,醫療工作者和整個衛生系統已面臨巨大壓力」。

擁有510萬人口的紐西蘭,今天通報1萬1,382例新增COVID-19確診。

紐西蘭曾是成功應對疫情的典型代表。一直到去年年底前,由於對疫情的快速反應,以及其地理隔離,使紐西蘭在很大程度上未受COVID-19衝擊。

由於大多數人口都已接種疫苗,並決定與病毒共存後,紐西蘭政府今年初取消了COVID-19清零政策。

維羅爾說,雖然清零不再可能,但人們確實仍需要戴上口罩,接受病毒檢測,並在檢測陽性後進行自我隔離。

紐西蘭政府將提供免費口罩和檢測試劑盒,允許藥店銷售COVID-19藥物,並擴大可以取得抗病毒藥物的資格。

維羅爾說, 「現在不是停止戴口罩的時候。有證據顯示,戴口罩可將感染COVID-19的機率減半,也有助於保護免受流感和其他冬季疾病的侵害。因此,如果你不為自己戴口罩,也請為醫護人員戴上口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